粉红社会小马甲

宗大伟✖️你·失控(上)

平复了一会情绪,你把手掌从眼睛上拿开,抽抽鼻子,胸口的酸涩还挥之不去。


委屈,太委屈。


后悔,真后悔。


就不该在意乱情迷的时候放任欲望脱缰,早知道他这么小心眼,憋死也不会碰他一下。


再说了,他当时亲得还不够爽?手掌箍得你生疼,紧到要把你按进身体里一般,抵在你腿上的物件又硬又烫,锁骨种下的草莓印现在还没消呢。


这样算来,谁占谁便宜真不一定。


宗大伟你个王八犊子。


你学着石振邦骂人的方式,噼里啪啦收拾桌面。

不想坐前排,还得和他脸贴脸对着,现在看他就烦。


摊开的笔记和教材合上,一股脑儿塞进包里。


黑蓝色的旅行包大剌剌开着口,毫无生气的颜色不加赘余,明显是男人用的款式。


这是宗大伟送给你的“礼物”。


你动作一滞,皱着眉头一把将包搡倒,它一脸无辜,安安静静躺在桌面上,不需要修饰和装点,牌子和价格给它毋庸置疑的地位,和宗大本人一样不屑讨好,居然有一种看你能拿我怎么办的气质。


好贱。


大三下学期某次活动结束,你拉着宗大伟去面馆吃夜宵,他正给你讲老是弄不明白的一处语法时,一个电话拨了进来。


开了免提,他腾出手去烫你的筷子,话筒里是亲昵又嘚瑟的男声。


“宗宗呦,你想我了没。”


你好奇地偏头去看宗大伟,他正在垂眸擦拭残留的水珠,回话难听得很但面上是藏不住的笑意。


“还没死呢章宁?不嫌话费贵啊你。”


“活得可太好了,要让你失望喽。诶对了,你猜猜我在哪?”


“你?地狱吧”宗大伟说话贼难听,把清理好的筷子递到你手里,指尖弹弹碗沿,示意你先吃。


你也不客气,反正是他是吃饱了陪你来的,就一边竖起耳朵一边大快朵颐。


听了一会知道,宗大伟在努米亚留学时的哥们章宁回北京探亲。他本科毕业之后就遴选到外交部,直接留在努米亚大使馆工作,宗大伟因为父母不支持,各退一步回到北京读研,候着一个羽翼丰满的机会。


他们二人没正形地互侃了半天,到最后商量见面一起吃饭,你正在乖乖嗦面,两腮鼓得圆溜溜。


“宗宗,吃饭的时候把你那个小丫头带来呗。”


那边突然话锋一转,语气揶揄,“你那个”和“小丫头”加重了语气,中气十足地从丹田里打出来,又堪堪挤到牙缝里,两个词让章宁说得百转千回,缠缠绵绵。


宗大伟被刺了耳朵酸倒牙,手忙脚乱按掉免提,眼神闪躲磕磕巴巴。


“哪哪哪来的小丫头,别混说,”他压低了嗓音,慌张去看你的反应。


你倒是没装傻,忽闪着眼睛指指自己,歪着头表示疑惑。


“我吗?”


你无声做出口型,他轰小狗一样冲你摆摆手,威胁那边,“成天梦上小丫头了?别逼我我告诉白婳,看她不掐死你。”


“诶诶诶!”章宁在那边扯着嗓子喊开了,“你怎么这么阴暗,我单纯想看看你愿意带的小孩什么水平,怎么就俘获你这种刁钻事精的芳心,你居然扯男女之事,庸俗庸俗!”


“好了好了好了。”宗大伟胡乱应付着,指尖好像要把桌子抠出洞,定下见面的时间地点,如释重负挂了电话。


“你要带我去见章宁哥吗?”


还没喘匀一口气,你就欢欣雀跃贴上来,一脸激动期待。


章宁哥?叫得还挺亲。


宗大伟一言不发,面无表情地把你吃剩的半碗面挪到自己面前,一筷子下去挑起小半碗,手腕转动着。


“嚷嚷着馋,就吃这么点?”他不动声色转移话题,低声抱怨,“什么都要剩给我。”


“你要带我去看章宁哥是不是!”


你对电话那头把宗大伟吃得死死的男人升起浓厚兴趣和无限敬仰,非常希望能见面探讨御宗秘辛。


宗大伟不知道你所思所想,只看出你期待得都冒出星星眼了。


“跟、您、没、关、系。”


他被气得牙痒痒,京片子都一顿一顿的。


别扭、闹腾、嘴硬。


你在心中评价,面上却诚服,频频点着头抿住嘴巴,伸出胳膊做出请吃的手势。


宗大伟长吁口气,埋头专心对付你的“狗剩儿”。


你沉默半晌,盯着他的发旋发愣,他在你这不装什么翩翩学长,刚被你招惹得更是狼吞虎咽,但莫名吃相很好看。


“靠,宗大伟!”你突然犯坏,他抬头看你,“所以你还有别的小丫头。”


“…有病、神经病你。”


宗大伟干巴巴地骂,你笑得嚣张,他慌张低下头,看着碗里就剩点面汤,他觉得自己像傻子一样,只能装作忙着用筷子搅面汤。


笑声渐止,宗大伟偷偷抬眼瞥你,你被骂舒服了,心满意足玩手机,他咽咽口水收回目光。


傻子、骗子,疯子。


宗大伟心里念叨着,嘴角却凹进一个浅浅的酒窝,耳朵红了。


你正忙着给秦驰发短信,没看见。


最后还是见了章宁。


章宁比你想象得还要可爱,他幽默风趣,对人的关心和照顾春风化雨,而且轻松诚恳,挂着发自内心的笑容。


不像宗大伟,要么闹脾气闷闷挂脸,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,要么对着迷妹“卖弄风情”,故作活力满满的潇洒学长姿态。


你看看宗大伟,又看看章宁,故意啧啧感叹,惹得他去掐你大腿。


“别老聊咱俩以前的破事了,说说你女朋友白婳女士吧。”


宗大伟捂住章宁喋喋不休的嘴,挑衅地抬眉看你,加重“女朋友”三个字,好像在提醒桌上的人。


“诶,不说我都忘了!”章宁扒开他的手,“我得给妹妹讲讲你的努米亚恋爱史!”


“话说他大一的时候,认识一个富二代大小姐,诶呦那位把他给折磨的…”


“得得得!”宗大伟服了,举起双手作投降状,“我上厕所,你俩别当着我面侃。”


章宁贼觑觑伸长脖子,目送宗大伟离开,转头对你笑眯眯,抚着胸口装作放下心来的样子。


“诶哟妹妹,咱俩可算把这大仙送走了。”


你咧开嘴乐,夸他真能治宗大伟。


“我能吗?”章宁饶有兴味打量着你,回身去翻自己的包,低声快速说一句,“其实你比可我厉害哦。”


“嗯?”你没反应回来,可章宁已经不再回应,突然掏出一个精致的女士钱包,趁你不注意一下塞到你手心。


“妹妹,这是我送你的见面礼,诶诶诶,你先别急着拒绝,听我说”章宁看你捏了烫手山芋一样急着往外怼,用力按住你的手解释,“我听宗宗说你也是铁了心要进部里的,那这说不准哪年就成我领导了,拍拍领导马屁的权利,你不能剥夺吧!”


“其二呢,”他略微正色道,“宗宗因为爹妈不让他走家里老头子的路,被逼着回国的时候挺痛苦的。我眼见着他颓废着,又在你的陪伴下一点点走出来,我作为他的哥们,要谢谢你…”


“不不不章宁哥,”这怎么搞的跟娘家人发表感言一样,你总算理解了宗大伟口中的“章宁天天跑火车”,“我没陪他什么,我…”


“嗯嗯嗯,”章宁微闭眼,语调上扬表示否认,打断了你的解释,“反正你先拿着,这也算我老章从国外一路揣回北京的真心实意了奥,不要我可伤心。”


宗大伟回来的时候,就看见你捏着精致小巧的钱包,红着脸乖乖听讲,章宁贴你很近,正眉飞色舞。


两个人给他行注目礼,他谁也没看,盯着你攥着的钱包,食指中指夹起,放到眼前,转动手腕打量着。


他说了一串阿语,应该是钱包的牌子,然后斜睨着满脸堆笑的章宁。


“你把白婳喜欢的东西送她什么意思?”


“我靠,”章宁捂住脸,无奈摇头,“什么事到你嘴里就是馊味,因为白婳喜欢,所以我只知道这个牌子好,才买来送妹妹,你这你这…”


“你喜欢吗?”


宗大伟充耳不闻,转头看向你。


“啊…”你看看陪笑的章宁,又看看面无表情的他,有点怨他又莫名其妙发作,把气氛搅得尴尬,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。


“我问你,”宗大伟念你的名字,眉眼间有你看不清的情绪,“他送你这个你喜欢吗?”


“我挺喜欢的。”


你斟酌片刻,吐出认为最恰当的表述,转头对上章宁欣慰的眼神。


宗大伟沉默着把钱包递给你,没有理会章宁的调侃,转了其它的话题。


晚上宗大伟送你回到寝室,一路上你还带着刚才的兴奋,追着他谈努米亚情史,但他恹恹的,任由你嘲弄和揶揄,不愿回应。


你当他惯常犯病罢了,得得瑟瑟晃起钱包,碎钻在月光下折射出细小的光,不知死活流落到宗大伟眼里,他啧了一声,推开你的手,让你老实点。


“还是章宁人好!”


你恶狠狠小狗一样叫了声。


“谁好找谁去!”


宗大伟比你更像狗,嗷一嗓子,突然暴起抢了你的钱包,高高举过头顶。


“但章宁您找不了,诶,人章宁有对象,我明天就把这包还章宁,让他该送谁送谁!”


推拉撕扯了半天、你被送到寝室楼下,人多眼杂,只能低低骂他一句阴暗龌龊庸俗,翻着白眼上楼。


你趴在二楼楼梯间的窗台,宗大伟正站在灯下抽烟,冲你挥了挥钱包。


晚上睡觉之前,你迷迷糊糊躺在床上刷手机,突然微信弹了一条消息。


“你真喜欢?”——宗宗


“…….”


下一个周末一起去实习前,宗大伟把你帆布袋里的东西塞到一个旅行包里,不由分说背到你身后,让你以后就用这个。


“什么东西啊。”


你埋怨他的霸道,又对这个直男款式感到无语。


“章宁给你那玩意,是白婳这样做生意的大小姐用的,”宗大伟拍拍结实的包,满意地笑了,“这个才真正适合你。”


就这样,你被迫成天背着一个又大又宽的男士旅行包上课实习,但凡他发现你没拿,就会扭扭捏捏着不高兴,有时候问“我包呢?”,有时候问“你包呢?”搞的你也分不清,这个臭东西算是他的,还是你的。


靠!分明是他霸凌的罪证。你从回忆钻出来,在心里怒骂宗大伟一千次。


背包潇洒地扔到后排,稳稳落地。


“Nice shot!”


一个寸头少年大汗淋漓闯进教室,为你刚才的投掷欢呼。


“又大早上打球。”


你被吓了一跳,认出来人是学院篮球队的,你和他因为一起做过小组作业,关系还算不错。


“对呀,神清气爽,”他坐到你书包旁边的位置,“你今天怎么不坐前排?”


“别坐我旁边,”你捏起他短袖一角,露出嫌弃的表情,“都汗浸了,别臭死我。”

评论(61)

热度(1151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