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红社会小马甲

宗大伟✖️你·失控(下)

  陈凌变了脸色,噌楞一下起身,长腿往外大步迈开,拉远了和你的距离。慌慌张张抬起手臂,一边观察你的表情,一边嗅闻衣服上的味道。

  

  袖口上滑,露出紧实凸起的小麦色肌肉。你的目光落在鼓鼓囊囊的股二头肌上,不禁扑哧一声笑出来,眉眼弯弯哄他。

  

  “逗你的,香着呢。”

  

  陈凌轻松下来,孩子气地垮脸,装凶去瞪你。他的瞳仁很大,扔在男生堆里眼神纯得像个未成年小姑娘,盛满了怨怼的样子反而更可爱,你总愿意犯贱去逗他。

  

  “你别老这么吓唬我好不好。”他使劲扯开你旁边的椅子,大剌剌坐了上去。

  

  少年一幅不管不顾的样子,课桌下的长腿撇开,去占据你的领地。懒洋洋靠上椅背,和你聊起最近的日常,说话间把刚被当成篮球扔的书包揽在怀里饶有兴味摆弄。

  

  细长的手指擦过拉链和搭扣,他夹住背带在指腹摩挲,一颗头凑到你眼前,坏心眼勾起嘴角,露出白净的虎牙。

  

  “这大款式,男人挑的吧。”

  

  你看他忽闪的睫毛发愣。

  

  大学里同学关系着实疏远,相同的教室坐了四年,却有不少连话都没说过一句的,剩下的也大多是泛泛之交。而陈凌性格开朗随和,待人接物不隔着一层所谓成熟的面具,总是大大方方直来直去,你总是在他身上看到张建宇,一不小心被拉回那个遗憾的夏天,陷入闷热和心悸。

  

  “滚啦。”轻轻敲了下他的额头,发出一声脆响,他咬牙切齿去捏你的手指。

  

  “诶!对了!”陈凌想起了什么,收回要搓巴你的手,灵光乍现般拍了下脑袋,眼睛亮晶晶的,激动的笑意要止不住,“新闻系2班那俩男生的事你听说没?”

  

  班里同学陆陆续续进来,便埋下头,两个脑瓜碰到一起,压低了声音去聊最新的劲爆大瓜。

  

  陈凌消息灵通,讲起故事来又绘声绘色,把那俩人的爱恨情仇说得跌宕起伏。所以宗大伟在门口的时候,正看见你和陈凌亲密无间贴在一起,你专注紧张盯着对面的男孩,表情时而震惊时而嫌弃,生动又欢欣。他无意识把腮肉吸到齿间,轻轻咬了一口,深呼口气走上讲台。

  

  乱哄哄的班里霎时安静,你们正笑作一团,陈凌一口气没喘过来,发出了响亮的一声“嗝儿”,其他人纷纷侧目,陈凌向四周抱拳,口中浑不吝地念叨见笑、见笑,班里又嘻嘻哈哈了起来。

  

  只有你在看到宗大伟冷得能滴出冰水的脸后,飞速低头去看桌子,面色凛然,一言不发。

  

  “都把嘴闭上。”

  

  宗大伟浑身散发出不爽的气息,平时总翘起的唇线平直,没有和往常一样活跃气氛和调侃同学,冷冷丢出四个字后掏出教材,充满压迫感的眼神扫视全班。

  

  大学生都是会看眼色的,一个个抿住嘴巴,跟着宗大伟一起拿出阿语教材,翻到今天要讲的页面。

  

  你生怕宗大伟发疯,心如擂鼓,回过神的时候发现书包居然还揉在陈凌怀里,下意识心虚去看向讲台,正当当对上他凌厉的视线。

  

  倒霉催的,你硬着头皮把书包扯回来。

  

  宗大伟在前边发出意味不明的冷笑,转身抬手板书,粉笔划出深深的白痕,发出尖细的摩擦声,宗大伟感觉热气从体内蒸腾到体外,又燥又烦,歪头松了松领带。

  

  别看她,别管她。

  

  宗大伟深呼吸。

  

  他解开袖口的纽扣,把白色衬衫的袖子捋到肘弯,单手撑在讲台上,皮鞋有一搭没一搭轻踢课桌,俯身去翻找上节课授课的内容。

  

  “讲到哪了?”

  

  他沉声问,没有抬头。

  

  以往坐在第一排的你会立即回应,告诉他页码和知识点。但现在你坐在后排,刚才又精神高度紧张,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。

  

  宗大伟仍弓着背没有起身,抬眼看向你。他眉弓高挺,眼窝深邃,冷脸的时候神情宛如审讯。

  

  “课代表,问你话呢,聋了?”他的声音毫无感情,目光好像带着冰冷的铁钩,直直捅进你喉咙,竟让你一瞬失语。

  

  “76,76页第三段话。”

  

  陈凌凑近你耳边,温热湿润的呼吸扑上脸颊,你半边身子酥麻。

  

  “7,76,76页第三段话。”

  

  慌张抬头,濡湿的眼眸小心翼翼,不敢直视宗大伟的眼神,目光轻轻扫过他的青涩的胡茬,又赶紧低下头。

  

  宗大伟站在讲台上,能看到你的发旋。你连书都没有翻开,手指抠着桌面,掌侧蹭着旁边陈凌的小臂,而那小子也许是感受出气氛的怪异,凑近了关切去检查你通红的脸。

  

  真他妈碍眼。

  

  宗大伟指尖的粉笔碎成两段,他沉默片刻,开始带领大家精读课文。

  

  “喂,”陈凌的指尖轻戳你手肘,小声唤你的名字,“你是跟宗哥闹别扭了吗?”

  

  宗大伟的视角是一览无遗的,所以你不敢回应,小幅度扭动躲开他,装作认真看书的样子。

  

  陈凌没见过这个和他们打成一片的研究生带教老师这幅姿态,好奇地抓心挠肺,便好死不死又凑到你身边,一只手抬起撑住脑袋,挡住翕动的唇,在你耳边小声问宗大伟怎么突然发疯。

  

  而此时,宗大伟课文念得意兴阑珊,他的视角一览无遗,但陈凌这么一挡,看起来像极了在亲你的耳朵。

  

  虽然知道不可能,但是。

  

  他脑海中浮现秦驰的脸,浮现昨晚疯狂的梦。

  

  他停顿了片刻,把注意力拉回屈屈绕绕的阿语单词上,脖颈渗出细细密密的汗珠,用力握成拳的手背青筋突起。

  

  深呼吸,深呼吸。

  

  如果陈凌对外界敏锐一点,他应该能感受到宗大伟语速加快,气音加重,几乎到了忍耐的临界。但陈凌只是观察你能滴出血和耳朵和紧绷的下颌,关切地问你们俩今天怎么都这么奇怪。

  

  你对宗大伟情绪的变化非常敏感,明白到了不得不出手的时候,于是偷偷摸索着去掐陈凌的手心。

  

  “别闹了,听课。”

  

  你小声嗫嚅。

  

  “怎么了?怎么?”

  

  猪队友。陈凌不明所以,直接牵住了你试探着伸出的手指,下意识揉捏着,为了听清你的话凑得更近。

  

  永远,不会,老实。

  

  宗大伟也忘记那一刻自己在想什么,躯体先意识一步,胳膊就那样抡了起来,手中的粉笔头刺破凝滞的空气,发出嘶得一声,一粒白就以愤怒加速度划了出去。

  

  “啊!”

  

  女孩子小声痛呼,带了哭腔,宗大伟愣住了。

  

  你在推开陈凌那一刻替他挡了枪子儿,被狠狠命中眉心,瞬间从鼻子酸到脑仁,宗大伟这次下了死手,羞和痛一起袭来,你被抽了巴掌一样脑子嗡嗡响,只能当鸵鸟按着眉心,装死趴在桌上。

  

  班里先是寂静,随后便窸窸窣窣,有的在状况外不明所以,更多的是在问宗老师今天怎么的反常。

  

  陈凌看到你被扔粉笔头,心中也升起火气,冷冷剜了宗大伟一眼,掌心抚上你的胳膊,轻轻摇晃安慰。

  

  “别交头接耳,刚才讲的读熟,”宗大伟找到自己的声音,把略微发颤的手背到身后,抬腿下了讲台,向你走来,“待会我抽检,不合格扣平时分。”

  

  还是分重要,班里同学倒吸一口凉气,陆陆续续朗读起来。

  

  你趴在桌子上脑中一片空白,不去管陈凌絮絮叨叨“让我看看,让我看看”的关切,也不想去管无法忽略的皮鞋声和他挡住光线投在你身上的阴影。

  

  宗大伟走到你身前。

  

  “你瞪谁呢?看书别看我!”

  

  他在训斥陈凌。

  

  然后便是一阵沉默,你希望他就这样闭嘴,让自己埋在高低起伏的阿拉伯语诵读声算了。

  

  呼…

  

  他的叹息。

  

  浑身毛孔像复诵的小喇叭,呼呼呼,雀跃地模仿他的声音。

  

  “抬头,让我看看。”

  

  干涩的命令,但软了语气,有些无可奈何的意思。

  

  你不想抬头,仍趴在桌面上,晃悠着脑袋,闷闷地回应。

  

  “没事没事真没事,宗老师,我没事。”

  

  “抬起来。”

  

  他的指尖搭上你后脖颈,你感觉所有汗毛都立了起来,不是恐惧,而是在委屈。

  

  好委屈。

  

  “起来。”


  不容置疑但语气温柔,甚至带了分不明不白的哄诱。

  

  他捏住你的脖颈,轻轻向上带。


  这力道不足以把你薅起来,但你乖乖借着他的势抬起头。


  他对上你红红的眼圈,你对上他耷拉下来的眉眼。


  宗大伟还撑着冷峻的面容,但是嘴角向下,眼尾向下,一声叹息缓缓飘落向下,落在你的鼻尖。


  莫名其妙的,也许是早就失去了理智。


  宗大伟也不顾所在何处,抬起手指按住你的头顶,在你震惊慌乱的目光中施力,扣在掌心,然后伸出大拇指,去摩挲那被你按得发红处。


  顺时针,一圈两圈三圈。


  你意识到他在做什么,赶忙抽身偏头,对上陈凌惊讶的目光。


  “继续读!”


  宗大伟一声低叱,刚渐渐噤了声的班级遮掩什么一样,爆发出混乱的阿语。

评论(55)

热度(482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